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社会实践队队员赴安丘市慧仁口腔展开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张潇      点击:

7月22日,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社会实践队队员张潇来到山东省安丘市慧仁口腔诊所展开调研。慧仁口腔为一家私人诊所,前身是博爱医院口腔科独立门诊。

由于没有提前取得联系,队员到达诊所后发现诊所内只有一位年轻的医生。从聊天中队员了解到,这位医生于今年六月份刚刚毕业,目前正在诊所内实习。由于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当前儿童口腔卫生健康情况,需要医生掌握一定的临床数据和经验,于是队员决定等待另一位资历较深的儿牙专家罗医生。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等待,罗医生来到了诊所。由于诊所内暂时没有患者,队员得以与罗医生进行较长时间的采访。在罗医生填写问卷的过程中,队员观察到诊所墙上有很多关于儿童口腔保健知识的宣传板。据罗医生介绍,很多家长在带孩子来就诊前就已经对涂氟、窝沟封闭等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另外,罗医生还特别指出,很大一部分儿童来就诊时就已经到需要做根管治疗的地步了。

在谈及儿童来诊所治疗的具体常见原因时,罗医生谈到,现如今人们的饮食普遍较软,儿童乳牙自然脱落的情况逐渐减少。因此,很多家长会在孩子乳牙松动时选择来到诊所进行替牙期的乳牙拔除。

通过此次调研,队员对于现如今儿童口腔健康状况以及家长的口腔保健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为接下来的调研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