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服务团队前往 崇左市诺贝尔口腔诊所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张潇尹      点击:

2021年7月29日,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服务团队队员张潇尹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诺贝尔口腔诊所,与该诊所口腔科医师进行了融洽的交谈,并进行了问卷填写等一系列实践活动。

下午6点,实践队员抵达炫贝口腔诊所。实践队队员张潇尹向前台人员表明自身身份及采访意愿,前台人员向医生转达了实践队员的来历与目的后,诊所医生便热情的接待了实践队员,并欣然接受了此次问卷调查活动。

通过前期的调查实践队队员得知,诺贝尔口腔是一家源自瑞典,集科研、治疗、修复、美容、预防为一体的口腔连锁机构,在全球拥有上百家口腔医院。开展口腔内科、口腔外科、儿童齿科、微创种植、隐形矫正、牙齿美白、洗牙、拔牙、补牙等口腔项目。

  在医生填写问卷过程中,实践队员观察了诊所环境。恒颖口腔位于一栋天地楼内,共3层左右的楼层用于就诊治疗。在诊所的前台大厅内配备有显示屏,播放着种植等相关的口腔科普宣传视频,有助于患者了解治疗过程,向大众科普口腔相关知识,提高大众口腔知识储备与素养。

在与医生的交流中队员得知,该诊所为连锁机构,其开展治疗的项目较为全面。该诊所还配备有自己的宣传网页和宣传公众号,不仅对自身工作进行宣传,对大众进行口腔相关保健知识的科普与宣传。在实践的尾声,前台工作人员和医生还对本实践队的公众号进行了关注,以表示对实践工作的支持与肯定。

通过本次采访调研,实践队员了解到了连锁口腔诊所的就诊项目与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并且对当地口腔诊所的运营模式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此次采访使得队员深刻体会到了口腔卫生保健知识宣传科普的重大意义,这将为“夕望”实践服务团队后续的科普宣传以及课题研讨做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