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服务团队前往 崇左市共世口腔诊所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张潇尹      点击:

2021年7月29日,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服务团队队员张潇尹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共世口腔诊所,与该口腔诊所医师进行了融洽的交谈,并进行了问卷填写等一系列实践活动。

通过前期的资料收集,实践队员得知广西崇左共世口腔是卫生局批准设立的专业口腔诊所。是集口腔医疗、预防、修复、口腔专科医疗机构。共世口腔诊所是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广西口腔医学会第三届理事、原崇左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赵共世主治医师为学科带头人带领的口腔医疗团队。种植牙,传统矫正及隐形矫正、瓷贴面等是共世口腔诊所的强项。

下午4点,实践队员抵达共世口腔诊所,发现有三、四位患者在诊所内排队就诊。实践队队员张潇尹向前台护士表明自身身份及采访意愿,护士姐姐向医生转达了实践队员的来历与目的后,医生便热情的接待了实践队员,并欣然接受了此次问卷调查活动。

  在医生填写问卷过程中,实践队员观察了一下诊所环境。共世口腔位于一栋天地楼内,其中4~5层的楼层用于就诊,占地范围较大。诊所内房间分为咨询室拍片室诊疗室技工操作室等多个功能房间,分类较为详细全面科学合理。

在与医生、前台护士的交流中队员得知,共世口腔诊所有着较长的营业时间,一般较少进行社区等宣传活动,主要靠患者的口口相传积攒口碑。通过进一步了解,实践队员还发现了共世口腔有着自己的宣传网页,利于诊所对自身的宣传与知识的科普。在实践接近尾声的时候,实践队员邀请医生合影,医生欣然答应,并且对实践队员未来就业进行了指导,表明了自己的鼓励与期望。

 通过本次采访调研,队员学习了更多关于私人诊所运营管理的相关知识,并且对当地口腔诊所的运营状况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此次采访使得队员深刻体会到了口腔诊所规范运营管理的重大意义,这将为“夕望”实践服务团队后续的科普宣传以及课题研讨做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