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夕望”社会实践队“孝之家”养老院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4     点击:

2019年7月23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夕望”社会实践队一行人员来到位于济南市天桥区的“孝之家”养老院,在这里为老人们口腔知识宣讲、检查口腔健康、进行心理疏导等。

早上天气淅淅沥沥下着雨,队员们早早来到趵突泉校区南门集合,在队长带领下乘坐公交车来到了“孝之家”养老院,在这里生活着100位左右的老年人。养老院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再次沟通有关情况、进一步完善活动过程规划后。老人们都聚集在一楼大厅,由实践队队员走上大厅中央,借电视机播放口腔宣讲的APP,向老人们进行简单的口腔科普教育,包括如何正确清洁假牙、如何正确刷牙、日常口腔保健等内容,宣讲结束后为大家发放牙膏等小礼品。

接下来,每位成员一对一同老人进行沟通交流,大家亲切地与老人交谈,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心理等情况,认真聆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平时生活状况,同时为老人们进行口腔检查,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的回答,对每位老人的检查结果提出了反馈和日常生活护理建议,并特意叮嘱每位老人在以后的生活中,对自己的口腔健康要加以重视。

在调研沟通的过程中,队员们能切实体会到,如今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老人们的生活质量也在逐渐提高,大部分的老年人表示很适应养老院生活,老年人共同聚聚于此感到非常开心,平时大家也有护工帮忙照顾,衣食无忧,娱乐活动丰富多彩。

本次活动提高了老人们的口腔健康意识,也弘扬“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中华传统美德,传播敬老爱老助老的志愿服务理念。实践队的活动也再一次展现当今社会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和谐美好,让老人们再次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所给与他们的温暖,希望在此的每一个老人都能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文/高文桢 常逵 图/靳晓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