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杏林青年说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杏林青年说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顺利举办“杏林青年说”之“青年话担当”论坛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马亚楠      点击:


       4月30日,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举办 “杏林青年说”首期“青年话担当”论坛,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吕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副院长张春河、宋晖,副书记齐山华、吕光平,院长助理于先兰出席论坛,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团支部书记及委员、师生医务员工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机关第一团支部书记马亚楠主持。

       吕波对参会的青年人并通过他们对全院所有青年人表示真挚的节日祝福。他表示,我们有幸处在一个国家由富到强、学校由大到强、学院(医院)争创一流的新时代,青年人肩负着重大而特殊的历史使命,担当就是一种负责的态度,是一种自觉的状态,也是一种舍我其谁的境界。他强调,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主动担当,将个人的梦想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融为一体,积极成为行业的脊梁、单位的脊梁、家庭的脊梁。

       葛少华指出,学院(医院)45岁以下的青年人占比约为80%,青年教师、青年医务人员、青年管理者已成为学院(医院)发展的主力军。她希望,新时代的口院青年要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朝气蓬勃的风貌担当口院发展重任,担当医疗行业服务重任,担当时代开创者重任。


       “网红医生”口腔修复科主任高旭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医者,担当就是心中始终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永远忠诚于口腔事业,心系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同时作为一名党员也应时刻发挥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入选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自然科学类)的冯强教授指出,进入新时代,作为科研工作者承担的任务更加艰巨、赋予的使命更加光荣、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担当就是在学术研究探索中要有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和久久为功的毅力。

       荣获“山东省最美护士”的口腔颌面外科护士长宗晓艳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临床医务工作者,担当就是要始终牢记责任于心、使命在肩,以患者为中心,积极主动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满意、放心的医疗服务。

       机关第一党支部青年委员王熙老师表示,作为行政管理人员,担当就是承担任务并负责的完成,要“扛得住”、“不能推”、“干到底”,要勇于奉献,敢为人先,要有“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的决心,更要有舍我其谁的魄力。

       青年学生代表刘奇博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医学知识分子的担当,就是要不忘初心,救死扶伤,敦医励学,至精至诚,承担起对家庭担当、对本职工作担当、对国家命运担当的重要使命,努力成为一名有用的青年人。


       论坛期间,人力资源部王鹏程朗诵臧克家先生的《我们是青年,现场全体人员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献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


       “杏林青年说”论坛是山东大学首届校园“一院一品”文化建设项目,旨在面向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青年教职医务员工群体打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阵地、营造良好医院文化氛围的载体、展现教职医务员工青春风采的舞台。本次“青年话担当”是“杏林青年说”的第一期论坛,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青年师生医务员工用行动践行“五四精神”,用担当传承“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