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疗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科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医疗服务 >> 临床科室 >> 牙体牙髓病科 >> 科室简介 >> 正文

牙体牙髓病科

发布日期:2017-03-21     作者:管理员1      点击:

牙体牙髓科是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主要临床科室之一,承担着医疗、教学、科研和专业培训等工作。科室医护人员具有优良的传统和良好的医疗道德风尚,发扬勤勤恳恳、爱岗敬业与无私奉献精神,严格规范临床无菌无痛操作,拓展新技术新材料临床应用领域,为解除广大患者病痛,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牙体牙髓科医疗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医护人员32人,其中主任医师5人,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3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与此同时,牙体牙髓科还承担着口腔医生的进修和医师的规范化培训工作。

牙体牙髓科拥有国际先进的仪器设备。科室配备有德国、日本的牙椅及设备,配备世界顶级名牌手机。拥有根管显微镜、镍钛机动根管预备系统、超声治疗仪、热牙胶充填仪、电子根尖定位仪、牙髓活力测定仪及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CAD/CAM)系统等设备,确保临床治疗的时效性与安全性。

牙体牙髓科治疗的范围包括龋病、非龋性牙体硬组织疾病(牙隐裂、楔状缺损、牙外伤、牙本质过敏、牙齿发育性疾病、残根、残冠保存修复等)、牙髓病、根尖周病和牙齿美容(氟牙症、四环素牙、畸形牙、过小牙修复等)。

科室开展的治疗项目包括龋病的早期非手术治疗、龋齿的充填治疗、CAD/CAM牙体硬组织生物学再造、牙外伤的处理、牙髓病与根尖周病的根管治疗、根管再治疗、根管外科等。目前科室已全面开展显微微创龋病、显微微创髓病和显微微创根尖周病的治疗技术。对牙齿美容、钙化根管与根管异物的处理、牙周-牙髓联合病变的综合治疗等诊疗服务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治疗质量与成功率显著提高,最大限度地为患者保存余留牙体组织的基础上恢复牙齿的咀嚼咬合功能,最大程度的保留患者口腔内的余留牙,提高生活质量。

科室严格执行“诊前三分钟”制度,诊前认真耐心听取患者的病情病史,根据患者的情况综合考虑选择适应患者的治疗方法。诊疗前,详细向患者说明诊断、病情预后及治疗方法、费用,在患者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开始治疗。治疗过程中严格无菌操作,切实做到“一人一盘一机一无菌手套”。同时,科室规范实行四手操作和无痛操作,尽最大可能提高患者治疗过程中的舒适度,减少患者牙病治疗中的疼痛及恐惧感,真正做到“三好一满意”——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

牙体牙髓科全体医护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广大人民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