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健康宣教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 首 页 >> 健康宣教 >> 正文

缺牙一定要及时补,给大家列举十大危害!

发布日期:2018-08-31     作者:张真      点击:

口腔处于颜面部下三分之一的位置,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美观和功能方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我们时常会出现各种原因导致的牙齿缺失现象,好多人都不在乎,认为还有好的牙齿可用就行,其实这种想法是极其错误并且非常危险的,牙齿缺失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各种各样严重的危害。

1

危害一:邻牙倾斜

牙齿缺失后,相邻的牙齿会因为没有固定的依靠,在长期受到复杂的咬合力和来自牙周纤维的各种力的作用下,会向缺牙间隙倾斜。

1

危害二:对颌牙伸长

由于缺牙后的间隙不能及时修复,对颌牙因无咬合会伸长,例如下牙缺了一个牙,长期得不到修复,上面相对应的那颗牙则会有伸长现象。严重还能占据整个缺个间隙,造成牙齿无法修复,导致咬合紊乱。

1

危害三:食物嵌塞

牙齿缺失后牙齿与牙齿之间就会出现缝隙,容易使食物嵌塞到牙齿间隙里,从而引起口臭、龋齿、牙周病等。

1

危害四:引发龋齿

牙齿缺失会导致食物的嵌塞,食物嵌塞到牙齿间隙里不易清洁干净,长时间的软垢和菌斑堆积就会造成龋齿。

1

危害五:牙周病

食物嵌塞,损伤性咬合,牙位伸长或咀嚼功能不足时,可使牙龈萎缩、牙根暴露、牙槽骨吸收、牙齿移动,导致牙周病的发生。

1

危害六:咬合创伤

邻牙倾斜后,会改变上下牙正常的咬合关系,一部分牙面降低,不能和对侧牙咬合;另一部分牙面因过高而产生过度的接触,形成过强的咬合力量,临床上叫它为损伤性咬合。

1

危害七:影响面部美观和发音

前牙的缺失不仅会使面部显得苍老、难看,而且影响齿音、唇齿音和舌腭音的发音准确,讲话时“漏风”,口水四溅。

1

危害八:降低咀嚼效率

牙齿的缺失会降低咀嚼效率,尤其是磨牙缺失或缺失牙齿较多时食物不能被磨得很细。

1

危害九:引起消化道功能紊乱

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就不能很好地被人体吸收和利用,而且大块的食物加重了消化系统的负担,容易引起消化道功能紊乱。

1

危害十:心理障碍

对于心理敏感型人员缺失牙齿后,尤其是美学区,影响患者与人沟通和交际,并给患者带来心理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