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10     点击:

一、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点击打开链接

二、口腔医学院的补充通知:

1、时间安排

2020年寒假时间为1月13日(腊月十九)至2月15日(正月廿二),2月16日(正月廿三)注册,2月17日(正月廿四)正式上课。

2、做好防范细节,确保在途安全

1)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或飞机票,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中介机构,尤其提防各类“超常优惠”的陷阱。

2)注意交通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外出时,注意通过正规渠道租车、包车,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在危险的地方停留。长途旅行的同学应尽量结伴而行,尤其是女同学,尽量避免单独行动。出行过程中,务必向亲友报备行程,随时保持联系。

3)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范偷窃,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遇有异常情况,请及时与学校老师和家人沟通,以防上当受骗。

3、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确保在校安全

1)假期期间不在宿舍内存放贵重物品,最后一名离校的同学要切断宿舍电源、关好门窗。

2)春节期间不离校的同学要遵守学校作息制度和安全管理制度,宿舍内不留宿他人。

3)强化实验室节假日使用的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流程,规范操作,杜绝各种事故发生。

4、谨防各类诈骗,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1)春节期间,各类诈骗活动猖獗。切记不轻信“转账汇款”、“中奖”、“涉嫌洗钱”、“邮件包裹”、网购退费”等各类诈骗短信和电话。

2)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络“红包”,谨防网络诈骗。

3)不向任何人泄露银行卡密码、信用卡安全码、短信验证码等关键信息。

4)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有冒充老师和亲友联系的情况,务必反复核实确认后再做决定。遇到问题及时报警。

祝愿同学们度过快乐、健康、安全的假期!                                        

 

学工办

2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