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与大学生谈情说爱”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郝文瑶      点击:

3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于中心校区电教北楼顺利举行“与大学生谈情说爱”心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马道伟老师,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马道伟利用到斯滕伯格的爱情三角理论等丰富的材料和理论知识,结合具体事例,精彩阐述了何为爱情,并就恋爱关系中的三个阶段出发,详细说明如何去正确地对待恋爱行为,维持一份美好的感情。最后,马道伟鼓励同学们向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心理方面的帮助,解决心中的芥蒂,积极面对人生。

在本次讲座中,同学们受益匪浅,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对于爱情不再茫然困惑,更加理性客观地对待。马老师通过生动丰富的实例,幽默风趣的语言,解除了同学们有关心理的疑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健康心理的重要性,为同学们带来了心灵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