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组织学生观看2021年征兵宣传片

发布日期:2021-01-23     作者:张光耀      点击:

122日,口腔医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下载并观看了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制作的《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和《逐梦青春》2021年征兵宣传片。

在《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和《逐梦青春》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军队的力量与担当,我们更看到了从大学生到一名战士的成长。“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一次选择,一生无悔”、“投身绿色军营,逐梦无悔青春”的口号在我们耳旁环绕。它向我们诠释了青春由磨砺而多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观看宣传片后,同学们感慨良多。

“投身绿色军营,筑梦无悔青春”。大学是最美好的青春,在这里我遇到了许多的机会,而入伍参军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奉献青春的机会。在我最美的年华里,我为何不绽放自己的青春,释放自己年少的能量,入伍参军不仅对自己是一种历练,是对家族的荣耀,是对祖国的热爱与奉献。

观看了征兵公益宣传片片后,看到许多入伍的大学生,他们身上所映射的自信与光芒让我羡慕,让我敬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矢志奋斗,淬火成钢,参军报国,不负韶华。我的前行方向是为国奉献,纵使前方艰难,只为追寻这一荣光。大学不只有学习与素质培养,更应有对社会的担当所以青春正好,积极参军,让自己发光发热!

——20级口八 郝文瑶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看完宣传片后,这句话萦绕在我耳畔,久久回响。是的,生活在如此伟大的国度,我们每位青年都应当选择改变,突破自我;红色传承,忠诚担当;矢志奋斗,淬火成钢;实现超越,决胜千里!而参军则是实现其的重要方法之一。战场上,军人冲锋陷阵;救人时,军人率先抵达;为民服务时,军人不畏死亡。军人是个伟大的职业,而吾辈少年定当不忘出发时的梦想,参军报国,不负韶华!

——20级口五 吴煜

或许在每个人心底,都藏着一个军人梦。一身戎装,保家卫国,英勇无畏,坚韧不屈。他们守护着祖国,守护着人民,将安宁留给我们,将危险留给自己。正如宣传片中所说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保家卫国,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将心底的军人梦变成现实!

——20级口八 张佳宁

自古军旅多艰险,从来为武少安闲。对于大学生来说,我们既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个人成长进步账,更要认识到依法服兵役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和平需要保卫”,必须用行动书写、用奋斗砥砺。作为有理想、有知识、有担当的青年,理应将个人前途融入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肩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

——20级口五 杜宇思

观看征兵宣传片及微电影版《逐梦青春》,我感到热血沸腾,积极响应号召,依法服兵役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解放军把黑暗挡住,换来人民的光明与美好的生活,他们在抗洪前线,在疫情的最前方,在维和部队守护和平,在昔日战场前线用生命捍卫祖国......是他们,在默默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而今我辈青年,肩负建设祖国美好未来、守卫和平的历史责任,当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携笔从戎卫家国,怀一腔热血,投身绿色军营,逐梦无悔青春!

——19级口五 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