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组织2018级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5     点击:

1113日上午,口腔医学院举行了2018级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共有九位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考核。刘宏教授、马春红教授、杨丕山教授、葛少华院长、宋晖院长出席并担任考核组成员。

宋晖在考核前讲话,她指出,中期考核是博士生培养的必修环节,是对其入学以来政治思想表现、课程学习情况和科研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一次综合考核和评定。此次中期考核包括四部分内容,分别是政治思想考核、学科综合考核、开题报告以及科研成果部分。她恳请参加考核的各位专家严格执行我校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规范要求,按照实事求是的科学原则,坚持标准,从严把关。

九位博士研究生分别对入学以来的思想政治表现、开题内容及学术成果进行汇报,并以PPT的形式详细汇报所选课题的依据、研究目标、内容、方法以及技术路线、预期结果等,专家们认真听取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从论文选题、理论框架、研究方法、创新性及临床意义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随后,根据博士生的开题汇报以及在读期间取得的学术成果,专家们进行了综合评价打分。本次考核有两位同学成绩优秀,六位同学通过,一位同学暂缓通过。

实行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制度,是切实保证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旨在规范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完善博士研究生培养制度,实现博士培养中期质量跟踪和监控,对保证博士学位授予质量,改进培养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期考核前,刘宏教授以《国自然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几点思考》为主题作了学术讲座。刘宏教授就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深入的剖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各板块应该撰写的具体内容,结合实际的案例详细的介绍了各部分的撰写技巧,着重介绍了申报书填写的注意事项。通过此次的学术讲座,师生们拓宽了专业视野,学习了SCI论文发表及国自然标书撰写技巧,为我院师生申报自然科学基金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及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