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赴菏泽单县举行义诊及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23     作者:熊永妍      点击:

11月21日,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与菏泽单县谢集镇卫生院、单县人民路中学谢集校区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及义诊活动顺利举行。单县县委副书记魏传永,卫健局局长王兰星,谢集镇党委书记许广刚,谢集镇卫生院院长范蕾,单县人民路中学谢集校区张勇,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山华,院拓展部及学工办相关老师、本科生研究生等参加活动。

单县县委副书记魏传永会见参与基地成立的卫生院、初级中学和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他衷心祝愿基地共建成功,期望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优秀医疗专业技术人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希望实现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共同服务社会发展。

实践基地签约授权仪式在谢集卫生院、单县人民路中学谢集校区举行。许广刚代表镇党委政府致辞,介绍了谢集镇基本情况特别是卫生建设发展现状,介绍了镇党委行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王兰星介绍了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谢集镇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特别提出要做好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规划工作,为优秀医疗人才到基层、留得住、发展好做好政策制度保障,对共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表示大力支持。齐山华介绍了山东大学及口腔医院的历史与特色,对镇卫生院、学校积极筹备建设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表示感谢,期待基地建设扎实有效。双方领导共同签署协议书,为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代表团参观了谢集镇东方红新村村史馆、王桥卫生室,并同卫生室相关医务人员共赴王桥新村小学举行义诊活动。针对小学生存在的不同口腔健康问题给予了耐心地检查和专业的指导建议,发放了牙刷、牙线以及宣传手册,并教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此次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双方在社会实践方面进一步交流合作的开始,对学生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养成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的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以“义诊”为契机,专业知识为纽带,走进基层,走进乡村,着力提高乡镇卫生事业的医疗质量,共同助力新农村建设。






文/李雅欣 熊永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