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学 >> 培养工作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行2018年博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8-11-09     作者:何薇      点击:

为做好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确保博士学位论文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118日,口腔医学院举行了2018年下半年博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10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预答辩。答辩专家由娄红祥教授、杨丕山教授、张风河教授、宋晖教授、王旭霞教授、李纾教授、魏福兰教授组成,另外,各位博士研究生的导师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预答辩由副院长宋晖主持。

预答辩会上,宋晖首先对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本程序做了简要介绍,并对与会的专家表示感谢。她恳请预答辩专家严格执行我校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的规范要求,按照实事求是的科学原则,坚持标准,从严把关,使预答辩工作真正起到了对论文质量的监控提高作用。她同时要求参加预答辩的博士研究生要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存在的问题对论文进行有效的改进。随后,10位参加预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分别就论文选题的目的和意义、主要数据和结论、新见解以及创造性成果等进行了汇报,答辩专家们认真审核了各位学生提交的论文报告,从题目、结构、内容、方法和创新等多方面对论文进行了严格把关,同时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有针对性地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预答辩会持续了5个小时,部分在读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预答辩会。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是博士研究生在专业学习、开创性科学研究能力方面的全面体现,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是博士研究生毕业与学位申请资格审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对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博士学位论文内容,不断提高博士学位论文质量有着重要的作用。通过预答辩,专家组对博士生论文进行内容与形式上全面的审核和评估,不仅能够提高学位论文质量,为顺利通过正式答辩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学术水平。本次预答辩报告会的成功举行,既为博士研究生之间加强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又有利于提高学院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该活动对于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王珂  审稿:宋晖 电话:8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