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学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19年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9-05-10     作者:宋晖      点击:

学院简介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始建于1977年, 学院综合实力雄厚,第四轮学科评估位居全国并列第八。学院拥有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口腔医学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和口腔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依托国家“双一流”A类重点建设高校山东大学的综合优势,学院汇聚了一批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青年拔尖人才、泰山学者、齐鲁青年学者等海内外知名专家为学科带头人的人才队伍。

作为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和口腔重点专病专科医院,口腔医院素以设备先进、技术精湛、服务优质著称。现有临床科室18个,口腔综合治疗椅位216张,住院病床50张,年门诊量20余万人次,是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山东省口腔医学质控中心。

学院拥有山东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规模、设备及条件已达到国家级水平。学院凝练形成了以口腔组织的发育与再生为特色的研究方向,实施PI制管理,学科发展势头强劲。近五年,学院获各类科研经费2802万元,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2项, 省部级科研项目60项,获批专利15项,发表SCI收录文章286篇。学院高度重视与国内外知名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与哈佛大学、日本大学、香港大学等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师资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

 

活动目的

      增进国内高校口腔医学专业优秀本科生对口腔医学研究领域的了解,激发学生对口腔医学的兴趣,同时从中选拔优秀本科生加入学院继续深造,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将于201979日——712日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2019年全国口腔医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活动安排

2019年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夏令营计划面向全国招收30-50名营员。欢迎有意报考我院推荐免试招生的考生前来参加本次活动。

暑期夏令营将有专家学者开设学科前沿讲座、组织学员进行学术交流,实验室参观,山大校园文化体验,泉城游览等活动,增进学员对山东大学及口腔学院的认识和师生交流。并同时安排2019年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按所报专业组织面试。经测评被拟录取为口腔医学院研究生的同学,将提前颁发拟录取接收函(只有取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方可生效)。获得本次推荐免试拟录取资格的营员在研究生入学后均可参加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励基金的评选。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为入选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免费食宿(济南高校或家在济南的学生不安排住宿),并报销学校所在城市(或家庭所在城市)至济南的长途汽车座票(正式车票)、高铁或动车二等座(卧铺、飞机票不予报销)的往返路费。往返路费将在推免生录取工作结束后,报学校财务部门审核批准后发放。

一、申请条件:

(一)在校学科成绩排名前20%,预计将取得所在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学生均可报名。

(二)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一定科研潜质。

(三)英语水平良好(符合所在学校推免生的外语要求)
二、申请材料:

 (一)“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报名系统中报名。(并上传在校前四学年的成绩单证明及成绩排名证明,均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二)参加夏令营报到时可带以下材料:

  1、前四学年的成绩单原件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均需单位盖章)

  2、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

   4、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

  5、山东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三、报名办法及时间:
(一)报名方法:

网上申报:通过山东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网上报名系统报名。 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 2019510日。截止日期以网站截止日期为准。

咨询电话:053188382971

(二)材料审核及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山东大学口腔学院夏令营组委会负责。营员录取工作将于2019615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教学网站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子邮件形式)。录取同学要在2019620日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放弃此资格;未录取同学也将通过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本人。
(三) 具体日程安排

请留意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网站上的后续通知。

注:学员请自行提前预订返程车票,活动举办方不提供订票服务。711日下午五点闭营,可以返程。

声明:

1.山东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属于非盈利性质的文化交流活动,举办单位不承担参加者活动期间及往返途中不可抗力事故所产生的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
    2.
夏令营参加者务必做好个人安全防范措施,亦可根据个人情况自行选择相应类型的保险。
    3.
夏令营参加者应自觉遵守举办单位的各项规定和要求,遵从夏令营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不得从事与夏令营无关的任何活动。
    4.
本人保证填写申报信息真实有效,否则,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究的权利。


             欢迎全国各高校口腔医学优秀本科生申请参加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