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08     作者:熊永妍      点击:

17日,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山华、党委副书记吕光平出席会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述职会议。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石海英主持会议。

各学生党支部主要从支部情况、支部建设情况、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开展以及对存在问题与未来展望等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与分析。在过去一年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认真贯彻学校学院党委要求,积极开展支部建设工作,“三会一课”执行到位,支部建设规范有力;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思想理论建设抓得紧,实效性强;注意开展党员实践活动,注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在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志愿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学生党支部在汇报一年的工作进展、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党支部活动形式单一,支部成员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不足等。针对以上问题各支部对照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

齐山华对过去一年各学生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各学生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各学生支部要继续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特别要注意结合学生特点做好支部建设工作,不断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吕光平对本次支部考评工作提进行了总体点评并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应该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明确工作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制定工作计划,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找准问题症结,在党建规定动作上确保不走样,在支部组织生活形式上多创新,在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在支部党建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是对党建基础工作的一次检验,为各党支部相互学习提供了交流经验的平台,相信各党支部书记在新的一年中以更加认真积极的态度紧抓基层党建工作,完善党支部建设,为学院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 熊永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