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疗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行风聚焦

当前位置: 首 页 >> 医疗服务 >> 行风聚焦 >> 正文

同心抗疫——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医护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0     作者:张瑾 严媛媛      点击: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山东省内新冠肺炎疫情也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复杂形势,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全力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快速应急处置能力,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3月20日(星期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

 我院作为三甲专科医院,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抽调医务人员参与此次核酸检测演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牙体牙髓科医生吴寅龙、护士长严媛媛以及护士杨媚,挺身而出,积极报名参加,充分展示了身为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吃苦在前的高风亮节

319日中午,杨媚刚刚结束上午繁忙的门诊工作,就接到历下区十亩园第四核酸采样点的电话,要求13:30必须到达核酸采样点杨媚匆匆吃了几口午饭,交接了科室的工作,就立刻赶赴核酸采样点,根据检测点的要求,提前开始了采样工作。

320,正式核酸检测演练开始了!早上不到七点,我们的核酸检测人员就到岗准备工作了社区核酸采样的对象基本都是老年人为主。除了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我们的工作人员还需要帮助他们输入信息,指导他们正确接受核酸检测对于一些年纪大腿脚不方便的人员,采样人员还要提供入户检测。核酸采样点普遍都是露天的,条件比较艰苦,一早一晚温差较大。工作人员的手指经常冻得不听使唤,但是搓搓手继续干,采样工作不能停。为了节约防护物资,我们可爱的工作人员都是坚持尽可能不喝水不去卫生间

虽然条件艰苦,但是我们的工作人员不是独自在战斗,医院的领导护理部吕艾芹老师和宗晓艳护士长送来了爱心巧克力,嘱咐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天气虽冷,工作虽忙,这份慰问和鼓励让大家的心里都是暖暖的。

本次核酸检测演练,每个采样点人数基本都在千人左右为了确保应检尽检,一个不落,采样人员走街串巷,工作直至晚上8点才结束。虽然天很冷,但是每个山大口腔人听到居民们一句谢谢,心都是暖暖的虽然身体很疲惫,但是每个山大口腔人看到自己完成的工作量,心都是欣慰的。

严冬虽寒,望春则暖。有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人民,再漫长的冬夜,都将迎来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