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疗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牙周病科

当前位置: 首 页 >> 医疗服务 >> 临床科室 >> 牙周病科 >> 正文

杨丕山

发布日期:2018-12-27     点击:

姓名:杨丕山

职称/职务: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学习工作经历:1982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学院口腔医学系,获学士学位。1982年12月到1984年7月期间在山东省枣庄卫生学校,从事口腔医学教学和临床工作。1987年获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医学硕士学位,1987年9月至今在山东大学(原山东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从事口腔内科学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2015年受聘为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知名专家。

所获荣誉:《引导组织再生术屏障膜作用最佳时间的研究》获2003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第1位;获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科研工作成果:主要研究方向为牙周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其中关于牙周组织发育学、牙周病免疫疫苗及细胞因子网络研究方面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课题8项,支配科研经费共80万,获奖成果6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作为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要成果如下:1、炎性介质对成体干细胞向成骨细胞分化的研究 2007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第1位。 2、转录因子CBFa1在小鼠牙周组织发育中的作用 2003年度国家基金委,第1位。 3、牙囊在牙周组织发育和再生中的作用及其机制研究 2005年度教育部,第1位。 4、增强IgA应答抗成人牙周炎DNA疫苗的研究 2003年度省科技厅基金,第1位。 5、釉原基质蛋白PsecTaq2-AMG转然后的小鼠牙囊细胞的生物学活性研究,2007年度省科技厅基金,第1位。 6、 糖尿病患者牙周炎治疗后血清肿瘤坏死因子α和糖化血红蛋白的变化.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3,5, 第1位。 7、核心结合因子a1、骨形成蛋白及骨桥素在小鼠牙周组织发育中的免疫组化定位研究.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06,6, 第1位。 8、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对犬牙周成纤维细胞样细胞增殖影响的体内研究.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04,1,第1位。 9、牙龈卟啉单胞菌FimA蛋白和IL-15真核共表达质粒的构建和鉴定.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06,3,通信作者。 10、Hongmei Guo, Xijun Wang, Guangshui Jiang, Pishan Yang. Construction of a sIgA-enhancing anti-Porphyromonas gingivalis FimA vaccine and nasal immunization in mice[J]. Immunology Letters, 2006, 1,通讯作者。

临床专长:牙周、牙体疑难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复杂牙周疾病的多学科治疗设计、综合治疗,重度牙周炎的基础治疗、再生手术治疗、种植修复治疗和维护。

社会兼职:山东大学临床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口腔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并担任《口腔医学杂志》副主编、《华西口腔医学杂志》、《上海口腔医学杂志》和《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等。

下一篇: 孙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