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 正文

2018年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8-12-28     作者:肖红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不断提升住培质量,监督住培效果,根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管理规定,我院于2018年12月17-21日组织2016级、2017级及2018级住培学员完成了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
       院领导非常重视此次考核,考核前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成立了口腔内科、口腔外科、正畸科、修复科、口腔全科五个考核组,并成立了各专业考核专家组,要求各考核组严格按照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和标准》及考核大纲的要求,设置各专业年度考核项目,由考核专家组组织实施。副院长熊世江、住培办副主任肖红及其工作人员在考核期间现场巡考。
       本次年度考核内容包括理论考核、技能考核和病例汇报三部分,考核采用笔试及多站式技能考核的形式进行,其中临床技能考核包括对病人接诊、医疗文书书写、临床思维与决策、临床操作等。本次年度考核旨在检验住培学员是否全面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规范的临床操作技能和独立处理本专业常见多发疾病的能力,考核特别强调学员运用所学理论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截至12月21日,在5个规培基地46名考官及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我院顺利完成了全部202名规培学员的年度考核工作。
       年度考核不仅是对学员培训效果的测评,同时也是对我院各住培基地临床带教工作的检验。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查找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并不断规范和完善,切实提高住院医师培训质量,推动医院的住培管理和培训质量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