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 正文

山大口腔承办全国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4-01     作者:熊永妍 王亚琼      点击:

3月28日—30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承办的“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2024济南站)”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三楼医道大学堂顺利举办。

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刘宏伟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潘洁主任医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高姗姗主任医师,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薛洋副教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马春红教授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副院长宋晖教授主持。

马春红代表学院(医院)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感谢,向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学院(医院)高度重视住培工作,通过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加强院级督导,实施多源评价,注重质量控制,住培基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能够学习到住培基地建设与教学的经验和方法,激荡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推动口腔住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刘宏伟在讲话中对我院住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表示医院住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至关重要,要加强基地师资队伍建设,开拓临床教学视野,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肩负起培养出合格临床医师的重担。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学习交流机会,共同探讨口腔学科发展、住培带教实践与应用问题,进一步提升口腔专业师资带教水平。

开幕式后,刘宏伟教授、潘洁主任医师、高姗姗主任医师、薛洋副教授围绕基地建设、基地评估、临床教学指导、规培生临床思辨能力提升、口腔综合诊疗理念等主题进行授课。

   

在基地教学经验交流、椅旁培训教案讲评环节,来自北京、河北、内蒙古、青海、湖南、重庆等省市的住培指导医师分享了住培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心得体会、以病例为基础的口腔住院医师椅旁培训教案。

本次师资培训班还面向住院医师组织了口腔全科病例讲评、操作技能演练等活动。住院医师就放大镜下后磨牙预备Ⅱ类洞、后磨牙Ⅱ类洞树脂充填、缝合、车针辨认等四项技能操作展开竞技。

来自全国各地的住培指导医师、住院医师近200人参加了培训班。此次师资培训班的举办有利于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指导教师的教学水平,为参会人员共话住培基地与师资建设、共商口腔住培事业发展大计搭建了交流共享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