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依托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 申报海外优青项目简章

发布日期:2022-12-16     点击:

一、单位介绍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学科发端于齐鲁大学医科,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前身为山东医学院口腔系,1985年更名为山东医科大学口腔系,1992年附属口腔医院开诊,2000年更名为山东大学口腔学院(口腔医院),2006年增名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山东省口腔医院实行三院合一管理体制。是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博士后流动站设站单位,首家通过教育部口腔医学专业认证,是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拥有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山东省重点学科和品牌专业,拥有“山东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口腔生物材料与组织再生工程实验室”和“山东省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三个省级平台。是委省共建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基地、省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和质控中心。拥有院士和长江学者等兼职特聘专家7名,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名,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1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等省级人才19名。综合实力位于国内同类院校的先进行列。

二、项目定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3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三、申报条件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3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四、支持政策

1.高起点岗位发展:聘任为事业编制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通过绿色通道聘任为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第一层次)。

2.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基础年薪不低于70万元(不含单位缴纳的社保、公积金等福利),另可享受代表性学术成果奖励,综合收入上不封顶。

3.充足的科研经费保障:700-900万元(含国家和省拨经费)。

4.优良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提供安家及住房补助200万元(免税,含国家及山东省补助);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可享受优惠价格购买龙山校区住房一套;可申请学校专家公寓优惠租住,或租房补贴1500元/月;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属地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等,济南最高可申请25万元购房补贴。

5.更多支持条件: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等多家附属医院为人才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为人才子女提供国内领先的基础教育;协助解决配偶工作;符合条件的人才同时可依托山东大学申报省、市顶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一事一议,申领山东惠才卡,可享受出入境和居留、医疗保健、社会服务等29项绿色通道服务。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531-88382999

联系地址: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A505人事部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

2022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