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6     点击:

根据《山东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山东大学关于做好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学院将开展2021年“申请-考核制”选拔录取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口腔医学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在口腔医学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指导下进行。

二、招生导师

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的导师均可以“申请-考核”的方式招录博士研究生。

三、招生计划

口腔医学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计划为口腔医学专业学位博士3人(含交叉学科计划1人),科学学位博士1

四、申请条件

以“申请-考核”方式申请我院博士研究生的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符合我校当年博士生招生简章中普通招考的报考条件。

(二)学院将根据以下细则,审核材料择优确定参加考核人选。

1、全日制本科毕业学校(不含独立学院)为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或境外高水平大学。全日制本科毕业学校不是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或境外高水平大学的,以及只获得硕士毕业证书或只获得硕士学位证书的考生,须自2016年以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正式出版的期刊上发表1篇被CSSCISSCI收录的学术论文,或在SCI二区期刊上发表1篇学术论文,或发表2篇被SCIEI(其中至少有1SCI)收录的学术论文,或与上述学术论文要求相当的其他学术成果(并列第1作者仅计第1位,并列通讯作者仅计最后1位)。

2、硕士研究生毕业学校和学位授予学校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境外高水平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学校和学位授予学校不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境外高水平大学的,须自2016年以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正式出版的期刊上发表1篇学术论文,并被CSSCISSCISCIEI收录,或与上述学术论文要求相当的其他学术成果(并列第1作者仅计第1位,并列通讯作者仅计最后1位)。

3、专业基础好、科研能力强,在某一领域或某些方面有特殊学术专长及突出学术成果。

4、对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5、具有较强的语言能力,外语水平较高。

五、报考程序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10316-0330日。

报名流程: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http://stu.sdu.yanzhao.edu.cn),点击“博士报名查询系统”,首次登录请选择“考生注册”。详细流程参照山东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通知(https://www.yz.sdu.edu.cn/info/1009/4386.htm)。

(二)申请材料及报送

拟申请人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并于20214051700前将以下材料原件扫描后按材料清单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以“报考专业+姓名+导师姓名”命名发送至kqjiaoxueban@163.com

考核工作开展前,学院将通过学院网站(http://www.dent.sdu.edu.cn/)和微信群(微信群二维码见附件)发布后续通知,请及时扫描二维码加入!

1、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2、《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简况表》。(考生签字处需本人手签)

3、个人陈述书。内容包括学习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原创性研究成果、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设想等。

4、专家推荐书。须由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分别签字出具。

5、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在境外获得学历和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证书的复印件,无认证证书者不准予参加考核。

6、本科及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本科、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7、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8、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生可提供硕士论文概要)。

9、反映自己学术能力的论文、科研项目、奖励、专利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

10、《山东大学报考博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需有签字、盖章)

报名简况表、专家推荐书、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等相关表格请从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常用下载”栏进行下载。

考生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存在伪造、提交虚假材料等违纪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关后果由考生承担。

考核具体安排见随后通知。

联系人:曹老师 王老师 联系电话:0531-88382971

20210326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件下载: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群.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