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山大口腔承办2023年国家口腔医学专业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5     作者:陈丹      点击:

3月24日,由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主办,山东省口腔医学质控中心、山东大学口腔医院承办的2023年国家口腔医学专业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主任郭传瑸,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副处长程传坤,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院长、山东省口腔医学质控中心主任葛少华等中心专家组成员、各省级质控中心主任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执行主任张伟主持。

会上,郭传瑸传达了2022年国家卫健委对国家级质控中心工作评估情况,并对2022年各省级质控中心工作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在各级口腔质控中心的共同努力下,口腔专业质控工作改进目标落实成效显著,希望口腔专业质量控制体系全国“一盘棋”,继续沿着质控工作规范化、改进目标明确化、质控数据科学化、信息使用安全化的方向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提升医疗质量管理控制水平。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司医疗质量与评价处高嗣法主任通过线上形式发表讲话。他对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中心优化质控工作体系、机制,从以下两个方面推进口腔质控工作的开展:一是快速推进口腔专业质控指标体系的建设;二是质控范围扩大实现“三个延伸”,即向基层延伸、向全行业延伸、向全诊疗人群延伸。希望中心充分利用线下交流的机会研讨本专业未来长远规划。

程传坤强调,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充分体现了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对山东省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和质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山大口腔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丰富内涵建设,切实推动全省口腔医学专业质量控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葛少华代表山东省口腔医学质控中心及山大口腔对各位专家、领导长期以来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今后山东省口腔质控中心将按照国家和省卫健委的工作要求,以国家医疗质量改进目标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医疗质量安全系统改进工作,为口腔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张伟传达了《2022年度国家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报告》的相关要求,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与会领导及专家分别传达了2023年年初国家卫健委有关质控中心工作会议精神,公布了2023年全国口腔质控工作计划及安排,解读了“2023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宣讲了“口腔门(急)诊病案首页项目设置及填写规范”。

葛少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口腔医学质控中心主任赵今、河南省口腔医学质控中心主任何巍分别进行了质控工作开展情况与先进经验介绍。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办公室主任江久汇详细解读了“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规定”,并对2022年国家口腔质控中心自有系统数据上报情况及目前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各与会专家就质控工作落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来自全国32个省级口腔质控中心主任、秘书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