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组织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8讲

发布日期:2022-07-29     作者:张小玢      点击:

7月29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线观看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8讲。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吕波,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国军,总会计师李彤冰,副书记柳松,副处级组织员张海燕等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在C509报告厅进行了集中观看。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文学院院长杜泽逊和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作为主讲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讲述了中华民族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的卓越贡献,深刻阐释了当前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系统梳理了山东大学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方面的重要成果以及在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中的新作为、新成就。

观看结束后,大家对会议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科研党支部副书记、齐鲁青年学者马保金研究员表示,听完郭新立书记的讲述很受鼓舞,并且体会到了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当前,不仅是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的中国特色知识体系构建同样对我们科研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和哲学思辨,研发具有独创性和自主性的科技成果,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作为山大人的一份力量。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陈鹏表示,通过“牢记嘱托,勇毅前进”微党课的观礼,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深刻感悟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彰显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山大力量。口腔内科学教研所副所长、牙周病科副主任医师刘红蕊表示,今天聆听了郭新立书记的讲述,深感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职责使命,用“诲人不倦、静待花开”的耐心,做“为人师表”的榜样,将本堂微党课的精神内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努力学好本领,为给广大口腔患者提供最优质的的医疗服务持续努力。机关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宣传拓展部副主任夏逸群表示,聆听了郭新立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讲话后,作为山大人,在深感骄傲和自豪之余,更感到强烈的责任和使命。今年恰逢学院建院45周年、医院建院30周年,我们要始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挥文化“软实力”在凝聚人心、提振士气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自觉讲好口腔“故事”,传播口腔“声音”,为绘就学校高质量发展蓝图贡献口腔力量。机关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办公室副主任王熙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重要讲话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努力体悟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箴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