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护理部举办“春天行动”护理管理专场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9     点击:

暮春四月,春意渐浓,我院护理部“春天行动”持续推进。4月8日下午,护理部于C座报告厅召举办“春天行动”护理管理专场培训,邀请齐鲁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周敏作护理质量控制讲座。我院护理部主任吕艾芹主持会议,各护理单元护士长、带教老师、护理骨干与质控组成员参会。

周敏主任由护理质控构架、护理三级质控、护理质控指标与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四个角度进行讲授。她认为,护理质量是护理管理的重中之重,要加强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提升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意识,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参与质量管理的良好氛围,人人都是质量管理者,质量改善,永无止境。吕艾芹指出,周敏主任质控经验丰富,讲授细致精彩,向我们传递了人人参与质控的深入人心的理念,护理团队的每位成员都有义务参与到质控工作中,人人参与,共同把关。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更要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推进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讲座之后的提问环节中,在场护理人员就工作中的困惑踊跃提问,周敏主任一一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护理质量与患者安全息息相关,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护理人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态度,推动了我院护理质量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