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教授与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领导班子“云”座谈

发布日期:2021-02-05     作者:夏逸群      点击:


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张志愿院士应邀为我院作线上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和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吕波主持。院长葛少华代表领导班子向张志愿院士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在党建业务融合互促、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与突破,着重汇报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建设举措。她恳请张志愿院士对我院未来发展规划和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目标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有关汇报以后,张院士对我院近年来在医教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肯定,同时聚焦我院实际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工作给予了精准指导。他指出,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信心,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争取学校和其他上级有关部门在政策、资源等方面的支持,对标兄弟单位,着力在国家级大人才、大项目、大平台等方面取得突破。一是要重视人才,选好苗子开展定向培养,构建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二是要切实保持教学、科研发展强劲态势,做强金课建设,践行科技创新。三是要重视开展临床转化医学研究,努力培养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两支科研队伍,实现学科、科研发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