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成功举办山东大学2021年口腔医学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01-31     作者:王艳红      点击:

 百廿山大,薪火相传;齐鲁医学,惟实励新。1月30日,山东大学2021年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趵突泉校区隆重举行。本次技能大赛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主办,齐鲁医学院承办,共设立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护理学四个分赛场,旨在深入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医学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

口腔医学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由口腔医学院协办,来自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的4支队伍共20名正在进行临床实习的本科生参与了此次竞赛。口腔医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并交予综合科联合教学办公室及教学实验室组织实施。如何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办好这次比赛,是项严峻的考验。为此,组委会多次召开线上、线下会议,反复商议,严密部署。除常规工作外,还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全面协调、组织考试期间的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比赛顺利进行。本次大赛从强化和提升口腔医学生的临床操作能力出发,开展了基本临床理论、基本操作技能和趣味操作,共计三大模块六项技能的考核。基本临床理论着重考察学生对临床知识的掌握程度与临床思维综合辨识能力;基本操作技能重在考核学生解决实际临床问题的水平和人文关怀素养;趣味操作旨在考验学生精细动手技巧和心理素质。考试利用我院最新仿真头颅教学模型,并引入数字化评估系统客观评价选手的临床综合诊疗能力,同时现场设置专家点评打分,让比赛落点为一次富有意义的教学实践活动,真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16361

121EB     12794

赛场上,选手们聚精会神,沉着应战,默契合作,在规定的时间内有条不紊地完成比赛项目,展现了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水平。经过一天的紧张比拼,评委们细致观察选手操作,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选手的表现进行 打分和点评,共评选出六组单项奖和四组团体奖。比赛当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教授,副院长赵小刚教授等领导亲临赛场,对比赛过程进行了指导,并对此次赛事的圆满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

F291     12763

12704     1963B

 

本次技能大赛活动为口腔医学生们提供一个高水准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激励广大学生在比赛中不断提升自我,培育“工匠”精神,为其今后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次大赛也是对我院本科生临床实践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我们将继续秉承“敦医励学,至精至诚”的院训,强化临床实践教学,创新教育培养模式,持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文/王艳红 图/王淑欣 审稿/吴峻岭 孙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