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119” 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08     作者:于洋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增强师生医务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在202011.9”消防活动月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各科室安全管理员、志愿消防队队员,新入职职工,学生代表,安保队员和物业人员、部分轮训职工参加培训并参加演练。党委书记吕波、副书记齐山华、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国军参加活动,培训演练由副书记吕光平主持。

吕光平对活动的组织进行了介绍,并肯定了科室安全管理员、志愿消防队队员自受聘以来,在科室安全管理工作所承担的的信息传递、做好科室主任的安全顾问、协助科室主任开展安全培训、宣传、教育工作,做好科室安全隐患排等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消防培训讲师用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图片、生动的案例,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从发生火灾的起因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二是从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看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三是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及其性能,着重谈到了火灾现场如何保全生命、自救逃生的方法。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进行了疏散演练,并分组进行了消防灭火实战演习以及消防演练体验车教学活动。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职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使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消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