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我的海外求学研究经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李晓睿、熊永妍      点击:

8月10日晚,口腔医学院举办“我的海外求学经历”线上卓越口腔医生成长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院牙周科邵金龙、正畸科副研究员王兵主讲,两位博士都毕业于荷兰Radboud大学牙学院。讲座由学院院长葛少华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吕波、副书记齐山华参加讲座,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邵金龙结合自身科研成长经历,向同学们细致剖析了科研的意义。他通过“科研是什么”这一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科研中具体切实可行的建议,阐释了科研过程中创新的重要性以及该如何进行创新。他强调了外语在科研中的重要地位,建议同学们加强外语学习,从口语、写作等方面向同学们推荐了阅读书目和学习方法,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实现自我超越。而王兵则结合自身留学科研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荷兰牙医的培训体系以及荷兰医学生的教育模式,分享了博士学习感受。她结合主要研究课题与研究成果,向同学们分析了科研报告中应注意的细节,给予了科研指导,同时建议同学们提早规划学业职业生涯,明确学习发展目标,为成为优秀口腔医学人才打下基础。

葛少华在讲座主持中对两位博士精彩的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和赞扬,她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讲座能够将科研精神贯彻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之中,培养自身批判性思维,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充分思考早做规划,为早日成为卓越口腔医疗人才努力奋斗。

本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还让同学们对口腔科研与专业临床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口腔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李晓睿、熊永妍   图/李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