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7     作者:张小玢      点击:



12月6日,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组长、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青,副组长侯淑军,成员宋洁节出席会议。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吕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常务副院长葛少华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医院)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使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会上,吕波代表学院(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做了检视剖析,在总结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院(医院)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前期征求意见、深刻检视问题的情况,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了五个方面的整改举措:一是牢记学习之重,在坚定信念上作表率;二是熔铸党性之魂,在政治格局上作表率;三是弘扬务实之风,在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四是恪守为民之责,在服务群众上作表率;五是夯实廉政之基,在遵规守纪上作表率。随后,吕波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青对学院(医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生活会,质量较高,氛围很好,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主线,查摆剖析深入深刻,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张青代表指导组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三是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

吕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医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在深化主题教育上下功夫,在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上下功夫,实际行动助力学院(医院)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