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牙周病学》教学团队举行第一次实验课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李晓茜      点击:

为保障17级口腔五年制和口腔八年制两班牙周实验教学进度的一致性,并起到互相学习的作用,4月5日晚7:00,牙周教学团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行了首次牙周实验课集体备课。牙周科全体医生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牙周病学》课程负责人宋爱梅主任主持,孙钦峰副院长参加。

首先,由毕小成和邵金龙两位老师就“龈上洁治术”进行了模拟授课。他们明确详细讲述了本次实验课的教学目的:龈上洁治术概念;洁治器械的结构特点;以及龈上洁治术的操作方法等。随后,高年资带教老师就两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郭红梅老师指出,两位老师准备非常充分,但是授课时,应该充分照顾学生的感受,注意语速平缓,重点突出,要注意和同学们的互动,边讲边示教。宋爱梅主任随后进行点评,他指出在授课中,注意讲课时间不宜太长,要抓住本节课的主要内容,紧扣实验课教学大纲;讲座课件要及时更新,文字表述和图片呈现要一致。另外还讲述了将要进行的实验课带教老师示教的流程,要保证带教的一致性。建议使用普通话授课,讲述要规范。

孙钦峰副院长最后总结,指出了牙周科对本科生教学的重视,高度评价了本次教学活动,并且感谢宋老师对本科教学的大力支持。同时他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课件准备要更加严谨,要按照标准和规范授课。二是要紧跟学科发展的前沿,及时更新新技术、新理论。建议在实验课过程中,由学生对带教老师进行阶段性效果评价,以便更好地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牙周病实验教学是牙周病学本科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与理论课和临床实习共同组成了完整的牙周病学本科教学体系。我科室后续会持续进行此项内容,以促进我科牙周病学教学的良性发展。